兔杀 to share

吃最冷的cp,产最好的粮,捅最长的刀子,给赞就改糖!文画双修ing
膑吹,主膑攻。

第六章 大漠双兰1

兰陵王苏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北漠的巫师安放在北漠王庭大帐的一角。

  老巫师举着那张城防图,神情变得喜悦疯狂。可汗依旧坐在毛毯上,倚靠着他的坐骑,嘴角也透露出疯狂的意味。

  兰陵王挣扎着出声,立刻有人将他架起来,送到可汗面前。

  “汝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可汗很高兴地说道。可汗面容不甚平静,可在兰陵王看来却异常的恐怖,他感觉自己身处地狱被恶鬼包围。

  “可汗问你想要什么奖赏?”突然兰陵王身旁的老巫师捅了兰陵王一下,低声说道。

  兰陵王这才稍微回神,强行使自己镇定下来,跪在地上说道:“我希望我以后能恢复自由,脱离北漠王庭……”

  可汗的表情由喜转怒,身后的巨狼也愤怒地裂开嘴,露出森然的利齿。

  “你还在想长城那位女将军吗?”可汗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兰陵王。

  兰陵王将头重重地磕在地上,含着泪说道:“花木兰对我有恩,如果她没有救我,我根本就到不了北漠。但更重要的是,我真的爱她……我不想她受到伤害。”

  可汗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想要发怒,可最终作罢。他转过身去,冷冷地说道:“我可以答应你……不过,这份恩赏太重,你还要替我做一件事情。”

  “请主人直说,我一定完成。”兰陵王拔出匕首插在地上。“后土为凭!”

  “我要你第一个带领士兵们冲向长城!”成吉思汗也拔出一支羽箭指向天空,“皇天为证!”

  清晨,长城守卫军的军营已经乱成一团。

  城防图被盗的消息被火急火燎的沈梦溪传的到处都是,顿时人心惶惶。传到花木兰小队营前时,沈梦溪经过了正在派送书籍的伽罗,然后尾巴被她一把拽住。

  “做什么毛毛躁躁的,你动点你的脑子想想问题,你要把这种重大的军事机密泄露出去吗?”伽罗扶额,“李信大人怎么找了你这样一个家伙当副官的?”

  “呜呜……军营里面识字的家伙比较少么喵。”沈梦溪抽回尾巴委屈地说道,“我是被强行拉壮丁的。”

  “嗯。奇怪,我记得苏烈不是你的老师吗?既老实又稳重,应该更加胜任才对。”伽罗十分好奇地问道。

  “老师说他不想再混迹官场了,只愿做一个小小的士兵喵。”沈梦溪回答道,说完,他就想走进花木兰小队的营门。

  “诶诶。我说你还想去散布消息啊?”伽罗又拉住沈梦溪毛茸茸的尾巴。

  “我是带着李信长官的命令去喊花木兰的喵……他们不是收押了一个北漠刺客么,李信长官怀疑是不是这个刺客跑了,并盗走了城防图喵。”沈梦溪连忙把自己的尾巴拽回来,感觉人人都这么喜欢撸猫吗?一条尾巴天天被人拽来拽去的。

  “你说兰陵王……”伽罗摇摇头,“他虽然有这个能力,但绝对不会做这种事。任何伤害到花木兰的事情他都不会去做的。”

  这时,营门被打开,玄策慌慌张张地跑出来,又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

  正当玄策要往城外跑时,身后的尾巴又被某位爱书人士揪住了。

  “哎呦!”玄策疼地直叫唤,刚想回头骂人,就看见黑着脸的伽罗姐姐和捂着嘴偷笑的沈梦溪。

  “出什么事了?你们两个小鬼都这么冒冒失失的。”伽罗放开玄策的小尾巴。

  “师傅他不见了!”玄策着急地喊道,“希望他不要摊上什么事情。”

  “哦喵。兄弟,已经摊事了喵,摊上大事了喵!”沈梦溪抓住玄策的手臂满脸坏笑地贴在玄策面前说道。

  长城最高行政中心。花木兰被沈梦溪带到李信的办公室里。

  “你说是兰陵王偷了城防图?”花木兰很生气地拍在桌子上,怒气汹汹地看着端坐在桌子另一边的李信。

  “虽说我也不太想承认……”李信的神情有点忧伤,“但恐怕只有兰陵王才有这种动机和能力,中军大帐安置在军营正中央,日夜有层层守卫,隐蔽处还设有机关陷阱,除了最高执政官有自由出入的特权外,任何人都不能逗留。

  北漠王庭的大可汗都被严寒逼到长城脚下了,拿下长城他们才有生机。而兰陵王身为北漠王庭的人,必须为自己的国家效力。而且,现在他人不在长城就是最好的证据。”

  花木兰慢慢冷静下来,想想事情的确如此,她与兰陵王,始终都是敌人,往日那段日子不过是水中明月,镜中莲花,终究是虚无的。

  不!

  花木兰的眼神在一瞬的动摇后,变得更加坚定了。

  “我宁可相信他会自杀也不会做这种事。”花木兰语气十分的坚定,“我爱他,自然也相信他!”

  李信深邃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失望但却被愤怒填满,这种愤怒不是伪装的,而是发自内心的怒火。

  “那你是要怀疑我吗?”

  花木兰顿时有点无措,的确李信是除兰陵王外可以拿到城防图的人,但长城是他的一切,毁了长城实在让人想不出他会得到什么好处。

  这时,敌袭的警报声响彻整个长城。李信与花木兰立刻赶到城墙上,只见远远的山坡上,一阵烟尘遮云蔽日。

  一个蓝色的身影驱使着战马跃出了地平线。冷气森然的面具与目光锐利如刀的男子,手持西域弯刀,他的身后却是布天盖地的肌肉夸张面目狰狞的魔种骑手。

  这是北漠王庭豢养的魔种,平日一头都需要一支编制完整的长城小队才能击杀,这次北漠果然是倾尽全力,以堪称兽潮的方式袭击长城主门。

  但长城守卫军最强大的屏障与武器,就是他们所护卫的长城。

  只见机关打开的声音咔咔作响,巨大的火龙炮和连射火铳探了出来,密集的火雨弹幕朝猪突猛进的魔种骑手们席卷。

  看到那个蓝衣男子,花木兰惊恐地尖叫,完全没有平日飒爽英姿,铁骨铮铮的女英雄形象。

  “花木兰,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讲!”李信抓住想已经陷入疯狂边缘的花木兰,愤怒地说道,“现在,我以通敌卖国的罪名将花木兰打入死牢,并剥夺军中一切职务!”

  在一旁待命的花木兰小队的其他成员立即上前。

  “李信长官还望三思啊!”百里守约跪在李信面前,“木兰队长是长城守卫军的主心骨,现在惩治会涣散军心的。”

  李信一副正在气头的样子,平日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形象今天也是荡然无存,他对守约吼道:“在你们眼里……是花木兰是长城最高执政官还是我!”

  “……”守约被震地说不出话来,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而且一瞬间身边的人都变的他不认识了。

  “现在。”李信稍微恢复了平静,指着守约说道,“你接替花木兰的位置,然后都给我各就各位。

  战争开始了,诸君!”

  所有人立马行动起来,花木兰也被人拖走,关到了监狱里面。

  密集的火炮声和长城之上突然发生的这一系列变故之中,没人再注意到那位带头冲锋的蓝衣男子,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脱第一轮的火雨弹幕的,此时此刻他悄悄地登上了长城。

  李信阴沉着脸,走向炮火纷飞的城楼,他应该返回中军大帐,那里是控制长城各处战争机关和传递军令的地方。那是由远古神秘的长城建造者留下的控制核心,大唐在修缮的时候意外发现,但很多设备已经损坏,仅残留一些基本的控制和通讯功能。

  稷下机关大师墨子曾看了长城的控制核心后,才创想出大唐长安的建设蓝图。

  听墨子大师说,如果这东西完好无损,我想长城并不是一座盘旋于大地上的巨龙,而是一座飞舞在空中的巨大堡垒。

  但李信的目的地却是关押花木兰的监牢,百里守约说的对,花木兰的确是长城守卫军的主心骨。

  她若是死了,哪怕长城再此飞舞到云霄,缺少了充满斗志的军人也不过是节日庆典上被人玩弄的纸龙。

  黑色的剑气逐渐覆盖住李信全身,他感觉非常的兴奋。长剑拖在地上,发出呲呲的声音。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