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杀 to share

吃最冷的cp,产最好的粮,捅最长的刀子,给赞就改糖!文画双修ing
膑吹,主膑攻。

第四十五章 魔种起义军3

夜幕更深了,阿离领着宫本武藏他们去客房休息,李白也被裴擒虎架走了。

  明世隐却还留在院子里,月亮也已经落下,他没有点灯,把自己安安静静地存放在漆黑之中。

  这时,似乎在另一片黑暗中悄无声息地多出一个人影。

  “你来了。”明世隐的表情在黑暗中看不清,“恭候多时。”

  黑暗中的人微微点头,看轮廓应该是一名女子。

  “狄仁杰有没有什么新的动向?”明世隐问道。

  “我已经把贫民窟魔种的线索交给他了,他最近也正打算抓一名长城来的魔种。”黑暗中的女子回答道。

  “嗯。”明世隐点点头,“现在时机还未成熟,你先拖延一下时间,一定要等到封禅大典来临的时候。”

  “可狄仁杰应该马上就会对你们进行清剿,他完全有权力这么做。”女子直接了当地说道。

  “不用担心。计划已经部署完成了,那些魔种最后的作用就是与狄仁杰折腾。”明世隐轻描淡写地说道。

  “你可真是个冷酷无情的家伙。”女子声音冷冷地说道,“他们可都是你的伙伴呀。”

  “呵呵。”明世隐轻笑,放下手中的茶杯,“我从来就没有伙伴,我们只是相互利用而已。”

  “相互利用?”女子的声音越发的寒冷,“我只看见你在单方面的利用他们而已。”

  “诶。这就是你对我的误解了,任何被我利用的人我也都在帮他们完成他们的愿望呀!”明世隐笑咪咪地回答。

  “魔种们想要平等与自由,只要主人的目的达成,他们的愿望自然会实现。李信想要大唐,我也即将帮他得到。而你,想向先帝复仇,我已经帮你实现了呀。”

  女子冷笑,说道:“可他的儿子还活着,还能重新得到大唐。”

  “诶。你这可为难我了,他与我的交易还没完成,我可不允许你现在杀了他。”明世隐的笑容有点灿烂,似乎故意要惹女子生气。

  而那名女子颤抖了一下,忽的一支大毛笔朝明世隐面门袭来。

  明世隐不躲不闪,那支毛笔仿佛砸进一簇花团中,带着墨汁的花瓣漫天飞舞。

  女子收回毛笔,不爽地屑了一声。明世隐的身影又重新在花瓣里出现,神情自若。

  “这么多年了,你还想杀我?”明世隐的表情开始变得阴暗。

  “你还是当年那个愚蠢的小丫头啊。”

  “当年太子莫不是被你挑拨也不会引得谋反被诛,我的父母也不会受其牵连。”女子愤怒的眼神似乎能从黑暗后面透出来。

  “太子谋反是早晚的事情,我只是小小的推波助澜而已。”明世隐一脸无奈的样子,仿佛辩解无数次都跟对方讲不清楚。

  女子似乎又要抛出毛笔,但她被一声琴声怔住了。

  杨玉环手持琵琶,从房门里走出来,表情冷若冰霜。

  “玉环不可。”明世隐阻止杨玉环继续弹琴,“会吵到星儿休息的。”

  “对不起。国师大人,玉环一时激动。”杨玉环连忙道歉。

  “退下吧。我们还有事要谈。”

  “诺。”杨玉环从门口消失。

  女子这才感觉身体的压迫消失了,不过,她也冷静下来了。

  “那等你们的交易完成了,李信是不是就任我处置?”

  “那就看你能不能为我体现一些大于李信的价值了。婉儿姑娘。”明世隐低着头,轻轻的笑。

  婉儿起身准备离去,最后她回头说道:“刚才听你们在合谋刺杀陛下。呵呵,努力挣扎吧,蝼蚁们!”

  婉儿的身影消失在黑夜中,面对婉儿的嘲笑,明世隐并没有故作轻松,他的眉头微皱,最后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清晨。李元芳活力满满地开始准备回长安的行礼,孙膑真正厨房准备早饭。本来他们预计是后天出发,但孙膑觉得会遇到危险就决定早点回长安。

  李元芳当然希望早点回去,自己的弟弟妹妹都不知道过的怎么样了?还有自己这要是旷工一个月,狄扒皮真有可能让自己过年喝西北风。算算日子,也临近新年了。

  “那个……”李元芳来到正在做饭的孙膑身后,靠着他小心翼翼地问道,“虽说我们关系发展有点太快了,但……”

  李元芳有点犹犹豫豫,满脸羞红,半天没有说出后面的话。

  “你想和我结婚吗?”孙膑替他讲出来了。

  李元芳把脸埋进孙膑的后背,羞怯地点点头。

  嗯。他们的婚姻也许是不可能的吧。同性并不是最大的障碍,毕竟王者大陆上的居民对此都比较开放,没多少人会歧视同性恋。最大的阻碍是他们的种族,魔种与人类的结合反倒是整个世界的大忌。

  千百年前的商朝纣王何尝不是因为爱上一个魔种少女而导致的帝国覆灭。

  而且,人类与魔种结合风险极大,无论那一方对女性的压力都是最大,因为有些种族差异过大的而导致生育困难,经常危及母亲的生命,历史上鲜有混血魔种诞生。

  但往往诞生的混血魔种无疑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力量,常常成为搅动风云的人物。

  曾有人从天书中看到过相关记载,说神明创造人类与魔种都只是最终造物计划的材料,他们的融合将成为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种族,也将成为保卫王者世界最强大的守护者。

  不过,貌似这种研究不是所有神明认可的,一些破坏者在人类和魔种的基因中下了毒,一旦发生种族融合,毒性就会激发。

  这段记述的可信度还有待考究,也许只是不想要人类的血脉被魔种污染而瞎编乱造的。

  虽然孙膑和李元芳没有生育的可能,所以也不用担心基因中的毒素伤害他们,可世人的目光往往比毒药更可怕。

  “你愿意,我当然愿意!”孙膑开心地说道,“你想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

  “现在还没跟弟弟妹妹他们说呢……不急不急。”李元芳脸蛋依旧红彤彤的。

  “好了。快放开我,开饭了!”

  大唐北境。镇北军不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们稳若金汤的防线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

  大批的魔种涌入大唐,周边的城镇都遭到了毁灭。而堂堂镇北军更是被打的稀烂,境内只有小股力量在零星的抵抗。

  据幸存者说,他们只看见一个瘦小的魔种走到城墙边上,起初似乎想要交涉,但城楼士兵听不懂他在讲什么,直接开弓射他。

  箭矢射在他身上就像射中钢板一样,他似乎怒了,走到城墙面前。这时,我们才看清他是一只猿猴,然后只见他一拳,轰碎了城墙。

  剩下的抵抗也毫无意义,他似乎看上了镇北军被长安赐予的镇国柱,一根高大十多米重达一吨的大铁柱。

  这是稷下学院一个神奇机关造物,是当初治理水患用的,长度可以伸缩,粗细也能变化,用于测量水位疏通河道,不过需要配对另一台巨大的机器才能使用,人力是无法驱动这个铁棒的。

  所以当守军们看见国柱在那个猴子手中伸缩自如,当场就精神崩溃了,至于后面浩浩荡荡从城门缺口走进来的魔种大军他们已经注意不到了。

  “嘿嘿嘿。猴哥威武啊!”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猪头人看见正在耍弄大铁柱的猴子,“现在终于有个趁手的兵器啦!”

  猴子把铁柱尽量缩小,虽然体积依旧很大,但至少扛着走不会误伤后面的兄弟。

  “只是听长安的那位朋友说在这里给我留了一份礼物,没想到世间有这种神奇的宝贝。”猴子似乎也很高兴。

  旁边一直沉默寡言的牛头人走过来说道:“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大唐国界了吧?咱们这种砸门而入的方式你确定大唐会收留我们。”

  “老子不在乎大唐,老子只在乎长安。长安收我们就行了。”猴子无所谓地说道。

  “呃……”牛头人有点无语,他没想到猴子一点也不懂国家体系。西周神国是分封制的,当地人只对当地领主效忠,虽然领主们都要效忠周天子,但领主之间没有臣属关系,爆发矛盾甚至战争的事情经常发生。

  可大唐是中央集权制度,大唐任何一片国土无论镇北城还是长安都是唐皇的,他们这种行为已经算是对大唐以及长安宣战了。

  但牛头人有自己的算盘,所以没有跟猴子讲清。

  猴子带他们反抗西周的压迫却只是为了换一个新主人,就算这个主人多么圣明仁爱,可魔种们依旧不是自由的。魔种们应当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而这个魔种人口也挺多的大唐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大唐的位置风险与机遇并存,既四面临敌又能征战四方。如果大唐继续当初横扫天下的野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和平度日,现在的大漠,东周,云梦泽和三分之地不知道还有没有存在的可能性。

  要是自己拥有这片土地,加上魔种们的强悍,只要努力经营,或许能实现当初纣王未实现的梦想。

  “老牛你又在胡思乱想了,赶快去睡觉吧!”他身边的猪头打了一个哈欠,嘴里一边掉着面包渣一边说道。

  牛头人摇摇头说道:“你们休息吧。我去看着点,免得他们做的过火了。”

  他们身后的魔种们已经涌入城内烧杀抢掠了,毕竟从极寒之地走来,他们的物资已经极度匮乏了,现在正是补充的好机会。猪头人和猴子没兴趣参与那些,牛头人却兴致勃勃。

  毕竟这可是在军中树立威信的好途径,这些勇敢的战士未来也能听他号召。

  “到时候该怎么建国呢?”牛头人一边走一边思考着,“不让先从部落制度开始吧。嘿嘿嘿,请叫俺酋长大人。”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