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杀 to share

吃最冷的cp,产最好的粮,捅最长的刀子,给赞就改糖!文画双修ing
膑吹,主膑攻。

第四十八章 魔种之灾3

清雅阁楼,袅袅琴音。玄策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听着杨玉环弹琴。玄策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琴音有种熟悉的感觉,不过并不是亲切而是一种危险的预示。

  他本能地竖起了耳朵,反而听入了更多的琴音。渐渐地,他犯起了迷糊,四周天旋地转,他忘却了疼痛忘却了时间,直到忘却了自我。

  最后,他似乎又能重新看清周遭了。

  他望见了远方连绵不绝的山峦,望见广阔无垠的草原。这风景是他无比怀念的,因为这是站在长城之上眺望天地才能看见的风景。

  “这……这里是哪里?”玄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声音发颤地说道。

  这时,身旁的人亲昵随意地敲了敲玄策的脑瓜子,笑呵呵地说道:“站岗打瞌睡把脑袋睡蒙了?”

  玄策吃痛一边摸着脑袋一边看向身旁的家伙。

  他那淡褐色的斗篷依旧在风中飘扬,他的笑容也依旧如此亲切。

  “……哥哥……”玄策喃喃了一句,眼泪夺眶而出,一下子扑进守约的怀里,哭喊道,“哥哥你还活着吗?”

  守约不知道弟弟怎么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只好抱着他安慰道:“哥哥一直都在呢!我们约定好的,哥哥会守护玄策一辈子的。”

  玄策高兴地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只是抱着哥哥使劲地哭。

  喵喵喵。玄策背后传来几声奇怪的猫叫,带着嘲讽的意味。玄策回头看了看,只见沈梦溪一脸贱样地嘲讽道:

  “多大的人了,居然还哭鼻子!”

  “臭猫!”玄策连忙擦干净眼泪,想要打沈梦溪。

  沈梦溪立马就逃窜老远了,一边跑一边大声说道:“百里玄策是个爱哭鬼!”

  玄策也立即追赶了上去,挥舞着手中的飞镰。

  正当飞镰快要命中沈梦溪的时候,似乎半空就被截住了。

  “徒弟啊……我可是告诫你很多次了不能对伙伴动武诶。”兰陵王从隐身中解除,眼神中满是无奈。

  “师傅!”玄策又一次扑到兰陵王身上,惊喜地大喊。

  兰陵王推搡玄策,一脸嫌弃地说道:“才半天不见怎么就这么黏人了?”

  不远处的守约也是疑惑不解地点点头,突然他似乎看见了什么人,眼神示意兰陵王小心身后。

  兰陵王尴尬地笑了笑,不说他也知道身后是谁了。

  “你个战俘怎么又随随便便跑出来了……不把老娘放在眼里吗?”一只手搭在兰陵王肩头,玄策和兰陵王同时看向面目有点狰狞的花木兰。

  “我……”兰陵王似乎想要辩解一下,但很快被花木兰怼了回去。

  “我什么我,你身为北漠刺客在长城里不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半步!”

  “你也……”兰陵王似乎还想挣扎,越挣扎越被怼。

  “你什么你,你要是乱跑被人举报你是北漠奸细抓到大牢里了,我捞都捞不出来!”

  兰陵王只好放弃了,乖乖被花木兰金屋藏娇了。

  “队长!”玄策似乎又有扑到人身上的冲动。

  但他从后面被人拉住了,那个人的力量极大,直接把玄策往后拽了一步。

  玄策撞到一个结实的胸膛上,那似乎永远对玄策摆着一张臭脸的铠,语气不好地说道:“春天到了,又到你发情的日子啦?”

  玄策不爽地龇牙,似乎想要咬这个讨厌的家伙一口,但感觉打架肯定打不过这西洋人。

  铠倒是又开始怼兰陵王了,说管好你徒弟,另外有点身为男子汉的雄风,别总是对队长低三下四的。还有队长啊,干嘛要留着这个奸细在长城干嘛!

  终于,有人忍无可忍了,走过来揪住铠的耳朵,平日温柔的守约此刻似乎无比凶残。

  “你很能哦!阿凯……欺负我弟弟又欺负队长他们,小心今晚不给你饭吃。”

  铠立即放了玄策,乖乖地对守约低头,不停地喊我错了。

  花木兰兰陵王和玄策都给守约竖起了大拇指。

  玄策四处又看了看,果然没有看见苏烈大叔的影子,别看苏烈大叔块头大,存在感却很稀薄,平日不会随便上城楼,也许正在什么地方种植花草呢。

  “李信长官来了!”沈梦溪突然又喊道。所有人都看向了沈梦溪指的方向,看见那个神采奕奕的男子信步走上城楼。

  “长官好!”除了玄策和隐身不见的兰陵王,大家都向李信敬礼。

  玄策不知道为什么却握紧了手中的飞镰,等等,我干嘛这么仇视长官,他做过什么坏事吗?

  李信走到玄策面前,看玄策阴沉着脸,也是感到奇怪。

  玄策发现长官看向他了,连忙敬礼,把脸上的表情遮掩了一下。

  “小玄策是不是埋怨之前答应的春游没有举行啊?”李信亲切地摸了摸玄策的头,“今年冬季很平静呢……答应你的事情我是不会爽约的。”

  玄策有点抗拒,但还是任由李信抚摸他的脑袋,支支吾吾地说道:“不是这个啦……我早就忘记了。”

  “那是什么呢?有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告诉我,我一定帮你解决的。”李信说道。

  “只是做了一个噩梦而已。”玄策不好意思地说道。

  “多注意休息吧。”李信看玄策也没什么大问题说了一句就继续去巡视其他防务工作了,他的身后跟着一个侍女,玄策感觉有点眼熟。

  正当玄策想要看清那名侍女的脸时,守约倒是关切地问起玄策做了一个什么噩梦。

  “一个梦而已……我都好像忘记了。”玄策打了一个马虎眼。

  守约也只好不再继续追问下去了,只是说道:“最近还是不要让你熬夜了。”

  玄策笑了笑,在哥哥身边站定,说道:“那我要站好现在的岗才行!”

  看着弟弟好像恢复正常了,守约也笑了笑。

  突然,玄策又开始哭了。

  “又怎么了?”守约变得急切起来,弟弟一惊一乍的不会是生病了吧?

  “没什么”玄策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一切只是个梦……”

  “玄策……”守约又把弟弟轻轻抱在怀里了。

  善音坊内。杨玉环看了看已经陷入深度幻觉的玄策,神情冷淡,她拿起玄策身旁的匕首。

  杨玉环来到玄策的跟前,拿着匕首一时却不知道做什么,她从来没有直接杀过人。

  杀人的事情都是由阿离或李信来做的,她和弈星都是辅助工作,裴擒虎入组织太晚,这些暗杀活动也不能交给他。

  现在唯一能用的杀手只有阿离,但阿离从来都不喜欢对同胞下手,上次杀李元芳以后,她独自悲伤了许久。

  杨玉环这个世界上唯一在乎的只有阿离,所以她不想让阿离更加痛苦了,于是她决定自己动手。

  毕竟提议玄策入尧天的是她,自然最后收拾残局的也是她,不能给首领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杨玉环将匕首抵在玄策的太阳穴上,慢慢地用力,将匕首一点一点推入。

  她看见玄策居然还在傻笑,不知道是梦见什么开心的事吧……既然在梦里很幸福,就不要再醒来了。

  杨玉环默念着佛经,她个人很信鬼神,所以才会为每一个刺杀过的人树一块碑。

  突然,杨玉环的佛经还没有念完半句,她发现她的手被人抓住了。杨玉环立即回头看去,能悄无声息靠近她的人除了阿离就是裴擒虎了。

  来人是裴擒虎,他的脸色阴沉如水,但杨玉环庆幸来的并不是阿离。

  杨玉环并没有放下匕首而裴擒虎也没有松开杨玉环的意思,两人对峙着。

  裴擒虎没有说话,于是杨玉环先开口了。

  “他是长城的人,迟早会对我们复仇的。”

  “我曾经也是长城的人……”裴擒虎反驳道。

  杨玉环又说道:“他知道了真相只会更加痛苦。”

  “真相的确会让人痛苦,但只要让他永远都不要知道就行了。”裴擒虎又反驳。

  “现在外面到处在抓这个家伙,一旦他被抓住我们辛辛苦苦策划已久的计划就暴露了!”杨玉环生气了,“你不是还要实现魔种复兴的大计吗?怎么能因为一个魔种而毁掉你们所有魔种的未来!”

  “我会把玄策带离长安的……绝对不影响首领的计划!”裴擒虎说道。

  杨玉环见裴擒虎这样坚决,于是就放下了匕首,神情恢复平淡,说道:“既然如此,那这个家伙就交给你处理了,请你保证你能让玄策在长安彻底消失。”

  “谢谢!玉环姐。”裴擒虎立即拜谢道。可就在裴擒虎的话还没说完,杨玉环又迅速举起匕首刺向玄策。

  裴擒虎连忙想要抓住匕首,但为时已晚,匕首已经刺下去了,顿时鲜血淋漓。

  杨玉环愣住了,裴擒虎也愣住了。玄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清醒了,他伸手挡住了杨玉环的匕首,匕首仅仅刺穿了手掌。

  此时的玄策怒目圆睁,魔种狼的凶性完全被激发了,他盯着杨玉环说道:“我知道你是谁了,你们原来和李信是一伙的!”

  魔种平民窟。信哥儿找到了刚刚忙完工作正在小憩的苏烈。

  苏烈看着他抱着两把木剑,就知道他是要来学剑法的。

  “最近几天怎么没来?我还以为你放弃了呢!”苏烈假装生气地说道,他心里其实很希望信哥儿来训练,因为总能从信哥儿身上找到某人许许多多的影子。

  “对不起大叔。不小心受伤了,在家修养了几日。”信哥儿连忙说道。

  “哼。学了几天剑法就去找人打架了。老实交代跟谁打的,一会上去赔礼道歉。”苏烈说完拿起水壶喝了一口水,等信哥儿的答案。

  “呃……剑仙李白。”信哥儿迟疑了一下说道,也不知道该得意还是该羞愧。

  噗!苏烈则差点没把自己呛死。

————————

大海呀大海……你全是水!好了,休更到暑假了,这篇再更个番外就切换到新卷。新卷力求不再水了!

评论(5)

热度(25)